要闻聚焦
校党委调整充实二附院领导班子
发布时间:2021-09-15  发布来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9月14日下午,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召开干部大会,校长曹云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余永强出席会议,宣布该院领导干部调整决定。

曹云霞指出,此次第二附属医院领导干部调整,是学校党委从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发展目标的全局角度,立足于该院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所作出的重要决定。

曹云霞要求,加强二附院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一是突出“关键少数”,打造过硬领导干部队伍。班子成员要切实强化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加快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营造齐心协力谋发展的良好局面。二是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把改革创新放在重要位置。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构建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主动融入长三角医疗健康事业一体化发展,深化“院院合一”管理体制改革,推动医教研协同发展。三是不断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加强学科及科研能力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加大人才引育力度,争取科研队伍建设取得新的突破。四是加强政治生态建设,持续优化发展环境。要持续巩固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巡视整改成果,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排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就该院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余永强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工作部署,积极支持新到任同志开展工作,不断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持续保持二附院改革发展稳定的良好局面;要强化担当作为,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澎湃动能,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锤炼锻造一支适应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经得起风浪考验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上带头示范、做好表率,在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医院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以高水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医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阳新宣读任命文件。

    该院党委书记周典在主持会议时代表二附院领导班子表示,坚决拥护学校的决定,将团结好班子全体成员,帮助新任职同志尽快融入新的环境,按照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部署要求,全面执行和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积极支持执行院长履行职责,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

    该院新任职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田仰华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坚决落实大学党委、行政的各项工作部署,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以医院高质量发展和综合实力提升为目标、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为动力、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紧盯核心指标,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该院在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党支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科室、病区、教研室有关负责同志,护士长及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第二附属医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