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梦想领航 曹云霞为新生作校风学风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发布来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9月15日下午,学校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校风学风专题报告会。校长、博士生导师曹云霞教授为新生做专题报告, 勉励同学们弘扬安医精神,秉承优良校风学风,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护佑人民健康的新时代“大国良医”。

    曹云霞结合个人求学和33年从医从教经历,讲述了自己追梦圆梦的故事,鼓励同学们好读书,读好书,勤奋学习,丰富知识学识,磨砺意志品质,勇于奋斗,追逐梦想,实现梦想。报告中,她阐释了大学的功能、校风学风的涵义,讲述了我校95年来始终怀抱医学救国的梦想,服务健康中国战略的光辉故事。她以安医先贤、杰出校友以及战“疫”中的安医力量为例,讲述了一代代安医人的医学担当和育人情怀,教育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安医“爱国爱民,奉献人类健康”的光荣传统,书写新安医人的青春篇章。

    曹云霞从“正确度过大学时光”“成为一名良医”等问题切入,围绕“一个好医生的三重境界”,深刻阐述了成为一名良医的要义,教育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寄语,以“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青春豪迈,自觉承担救死扶伤的崇高职责。

    曹云霞强调,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要将学习作为第一任务,“勤学,善学,乐学”,铸就良好心态,学会感恩,懂得去爱,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自身的社会责任感、法治意识、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人文情怀;要在医学的道路上始终坚定自我,敢于创新,不断勇攀高峰,度过有成就感的美好大学时光。她勉励同学们弘扬“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以仁心施仁术,以大爱成就大医,勇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报告会由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马军成主持。全体2021级本科3800多名新生通过现场或线上直播平台聆听此次校风学风专题报告。(党委学工部 李微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