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党史学习在行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研究生入学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7  发布来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9月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研究生新生中开展“以梦为马,百年同路”入学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院研究生党史宣讲团成员叶静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和早期领导者、革命先驱李大钊同志矢志于民族解放事业,以鲜血为引为信念燃烧光与热的感人事迹;宣讲团成员杨耀文在校园文化广场,为同学们讲述被称为解放战争“奇迹之战”的淮海战役惊心动魄的战斗过程;宣讲团成员周伊阳在校史馆为同学们讲述红医将领谷广善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感人故事。三位成员的宣讲,带领研究生新生一起回顾艰苦卓绝的开拓史、探索史,也引导大家感怀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

    该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新生入校后,学院积极谋划以理想信念教育为主的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充分结合校史、校庆,发挥研究生党史宣讲团的作用,将宣讲内容的鲜活性、宣讲方式的新颖性、宣传主体的多样性相结合,寓情于景、情景交融,达到了理想信念教育及党史故事入脑入心的实际效果,深受2021级研究生新生的欢迎和好评。(马克思主义学院 何绵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