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药学院健康知识讲座助力校园结核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9-17  发布来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9月14日,药学院邀请安徽省胸科医院主任医师、省结核病专业质量控制中心主任李孳,为师生作了《肺结核防控知识科普》专题讲座,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落到实处,切实为师生办好事,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提高师生的健康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李孳从“肺结核的起源与历史发展”引入,就认识结核病、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和临床表现、开展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还结合具体疫情案例,讲述了校园结核病防治工作管理和常规措施、结核病的感染控制、密切接触者筛查与处理等内容,提醒师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树立正确的健康观。讲座最后,李孳与现场师生就肺结核防治进行了答疑互动。

    此次防治结核病讲座对营造人人参与结核防治的氛围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帮助大家树立了结核病可防、可控、可治疗的正确观念,有效提高了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认知水平,加强了自我保健意识和防控结核病的能力,增强了对结核病的预防理念。(药学院 浦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