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卫生管理学院开展党务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24  发布来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5月20日下午,卫生管理学院举办2022年度党务工作专题培训班,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阳新受邀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与水平》的专题辅导报告。该院党委书记李绍华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上,李阳新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指导思想、框架结构及调整完善的主要内容,深入分析了高校院系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设置要求和所发挥的功能作用,重点强调了要从压实党建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示范创建、创新载体方式、促进融合发展等方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李阳新强调,抓好《条例》的学习领会和贯彻执行,对高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改革攻坚上下功夫,着力推动《条例》学习贯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李绍华在主持培训会时指出,开展学院党务干部培训是学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巡察整改任务、不断提升学院党建质量和水平的现实需求。他强调,各党支部要结合本次培训内容,及时做好学习宣传和消化吸收,着力夯实党建基础工作,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强化党建质量意识,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效融合的切入点,创新载体形式,积极推动党支部和党员的作用发挥,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该院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20余人参加培训。(卫生管理学院 王红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