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新生见面会立足新起点领航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09-17  发布来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9月13日,公共卫生学院2022级新生见面会在我校力行楼1420会议室举行。该院党委书记潘莉莉教授为2022级研究生新生上入学教育第一课,常务副院长王华教授作专题报告。院党委副书记何婷婷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潘莉莉在题为《不负韶华,启航新征程》的入学教育第一课中,详细介绍了国家培养高层次人才计划和相关政策。她引用翔实的数据、真实的案例,分析了研究生的职业生涯特点,既结合国家当前的医学形势,又贴合学生具体实际需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厚度地引导全体新生要研判形势、找准定位,了解自我、追求卓越,提升素养、维护健康,更要进一步升华,心怀家国、勇担使命、埋头苦干、砥砺前行。

王华教授在专题报告中介绍了公共卫生和公共卫生学院院情院史,阐释了公共卫生体系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中大有作为的角色定位,并从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学科与实验室建设、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发展目标与建设措施五个方面展开,向全体新生讲述了该院入选全国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创建的路程,勉励新生走进公共卫生、融入公共卫生、热爱公共卫生,珍惜韶华付诸努力,志成领域顶尖人才。

青年教授黄以超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鼓励新生做有耐心的终身学习者、有好奇心的科研探索者、有恒心的公卫事业奋斗者。徐玉祥、梅子妍分别代表2022级研究生和本科生发言。

暖场视频宣传片《追光》向2022级新生集中展示了该院的建院历史,以及学院师生科研求索、抗击疫情、奋进拼搏的故事。“老师有话对你说”环节,来自各个学科系的教师代表或祝福、或叮咛、或嘱托,表达了对新生到来的欢迎和殷切期望。

新生见面会是新生教育实践工作中的重要育人环节,该院坚持常做常新,结合学生特点,创新方式,确保实现育人实效。该院还将围绕理想信念教育、专业认知培养、职业生涯引领等方面深入开展新生教育实践工作,多维度、多阶段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学习生活,规划好大学生涯。

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该院670名新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同步参加本次新生见面会。(公共卫生学院 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