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巢湖临床医学院组织学生开展爱国主义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0  发布来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9月18日晚,巢湖临床医学院(附属巢湖医院)组织青年学生共同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无负今日》,以缅怀革命先烈,激励学子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影片以三个不同时代的故事串联而成,讲述了在百余年时光流转中,不同时代的人和“今日”发生的意味深长的交响。梁启超、黎锦熙、鲁迅、王梓坤、启功、莫言、余华等一代代师者的“今日”,组成了师道传承的一曲激荡长歌。一朝一夕,今日即逝;一时一刻,今日须惜。不同时代,皆有殊途同归的共鸣——知之行之,无负今日。近一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青年学生一次次被电影中饱含深情的故事情节、勇担时代责任的先贤事迹所感动。影片结尾众师者用手语表达“无负今日”,将一幅百年教育的华美篇章在眼前徐徐展开,令人感怀。

本次观影活动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在感受美丽中国、幸福中国的同时,也深刻认识到唯有用努力学习的实际行动锤炼自身本领,方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巢湖临床医学院学生、研究生团员等70余人参加观影活动。(附属巢湖医院学生科 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