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学习二十大·宣讲】第一附属医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2-11-30  发布来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谢瑞瑾等一附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所联系的基层党组织、所在党支部以及所分管的部门科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着力把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谢瑞瑾在深入全院中层干部和所在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说,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他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把握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在全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坚持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医院各项工作中,统筹疫情防控和医院发展工作,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发展。

在面向机关第一党支部宣讲过程中,谢瑞瑾与支部党员开展了热烈交流与互动。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谢瑞瑾希望党员们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做勤学善思的表率;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做好学力行的表率;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做服务发展的表率;在严于律己上下功夫,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科学谋划医院工作的思路和方法,积极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效率型党支部。

该院院长孙倍成为外科党总支讲授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及医院工作实际,详细阐释了医院管理层面应如何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他激励总支全体党员要继续以学科建设为重要标杆,鼓励临床创新,在不断突破学术成果的同时,努力提升声誉水平,利用重点学科的影响力,带动一批学科群联动发展,将科教兴国战略转化为医院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成果,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专题宣讲在全院党员干部职工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宣讲内容,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会和把握,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实效,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健康中国战略积极贡献安医智慧、安医方案和安医力量。(第一附属医院 李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