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学习贯彻二十大】维护宪法权威 我校开展宪法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2  发布来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实施四十周年,12月2日下午,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到来前夕,学校在校园文化广场开展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谢瑞瑾出席活动,现场观摩2022级法学专业新生宪法宣誓仪式,并就进一步做好宪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谢瑞瑾强调,全体师生要加强宪法学习意识,谨记宪法的根本地位和重要作用,自觉维护宪法权威。相关部门要锐意进取,加强校园法治建设,开创我校法治工作新格局。他要求,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认真、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新时期、新起点、新时代、新征程之上,认真研究、科学把握、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助推我校法治工作有序发展,为我校各项工作提供坚实的法律理论基础。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启动仪式上,在法学院教师的带领下,全体师生举起右拳,面向国旗和宪法进行庄严宪法宣誓,铮铮誓词不仅是同学们对宪法和法律的承诺,更表达了大家努力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的决心和担当。


宣誓结束后,在场师生有序参观了宪法知识展览,参与了宪法主题签名和宪法知识竞答活动。据悉,2022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从12月4日开始,持续至12月10日。学校还将组织开展观看宪法日特别节目、“宪法小卫士”、海报和手抄报征集、“宪法进小学”、宪法主题辩论赛、宪法晨读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起“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让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入脑入心。

本次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主办,法学院承办,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文/法学院 查伟 图/校新闻中心 殷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