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学习二十大·宣讲】谢瑞瑾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勉励安医青年勇担时代重任
发布时间:2022-12-05  发布来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谢瑞瑾在知行楼B11102教室为2022级本科新生讲授了题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形势与政策”课。

课上,谢瑞瑾以“三件大事”“中心任务”“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两步走”“第一要务”“重大原则”等关键词为切入点,全面深入地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盛会为我们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谢瑞瑾强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广大安医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分析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大势,充分认识自己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自觉践行“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卫生管理学院2022级147位本科生聆听此次授课。(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林 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