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附属阜阳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2  发布来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11月30日下午,附属阜阳医院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该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组长、党委书记孙其虎主持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孔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孙其虎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同时还对全面从严治党、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等提出了新要求、新部署。他强调,全院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政治自觉,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医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真正做到学懂弄通。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成果贯彻落实到医院中心工作中,坚持党建引领,以“三甲”创建为契机,优化顶层设计,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不断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开创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委办公室、院感办负责人分别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附属阜阳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