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医科大学来我校调研交流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08   

4月26日上午,广西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华一行来我校就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亲切会见了来访客人,双方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刘群英对徐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校史校情、办学规模、发展成果及我校研究生思政体制机制改革启动背景和实施过程。他指出,研究生思政体制机制改革有利于强化培养单位主体责任制、强化导师责任制、强化党的领导和思政辅导员作用以及强化研究生的“四自”作用。希望两所高校的研究生管理部门通过此次座谈加强交流,互通有无,推动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座谈会上,两所高校分别就各自研究生教育管理的模式进行介绍。我校研究生学院负责人着重从研究生思政体制机制改革、奖助体系建设、综合素质评定、导师立德树人职责落实、科学道德与学术文化建设和综合管理服务系统的使用六个方面介绍了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经验做法。随后,双方还就如何进一步优化研究生教育管理模式、提升管理工作信息化水平进行了深入交流。

研究生学院、党委研工部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研究生学院 郭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