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专家作科技创新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5-08   

4月2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光启讲席教授张志愿应邀来我校作《科技创新引领口腔医学发展》专题学术报告。会前,校长曹云霞亲切会见了张志愿院士,并与其深入探讨了我校口腔医学学科发展、开展学术交流合作等内容。

报告会上,张志愿院士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引领”的发展理念,系统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包含口腔颌面-头颈肿瘤切除的高难度修复在内的创新成果。他通过实例举证的方式,论述了如何通过临床工作中发生的问题来开展临床问题为导向的科学研究工作,并指出了目前我国在临床多中心对照研究方面的不足。

张志愿院士在报告中指出,新时代临床医生应具有人文科学、追求卓越、家国担当的优秀品质。要不断创新,驱动创新思维,开展以临床问题导向的转化医学研究,开展临床新技术、新疗法、新型药物等创新发展,才能达到病人需求,解决临床实际工作中的问题。报告最后,他通过介绍中国“整复外科之父”、上海交通大学张涤生院士的生平事迹,呼吁青年医师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努力钻研、不懈奋斗,争取科技创新报国、科研成果报国,实现科教强国、人才强国的中国梦。

学术报告会在校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由口腔医学院(医院)院长何家才主持。学校师生近400人参加了报告会。(口腔医学院 赵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