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5-09   

      4月以来,护理学院积极组织举办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系列讲座,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效果良好。

      4月2日,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平受邀主讲政策与发展形势主题讲座。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省和学校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系列文件精神,分析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内涵和外延,并积极鼓励和动员大家申报项目。讲座现场,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王子明和2014级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何春燕,分别结合自己申请立项并以“优秀”等级结题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分享了组队和申报的经验、项目完成历程以及在创新创业训练中个人的成长和收获,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参加创新创业训练实践的热情。

     4月9日,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的2015级临床医学(5+3)专业胡先宇和2015级护理学专业本科生邢佳妮、强春玲分别作报告并进行经验交流,他们分享了参加“互联网+”大赛过程中的创意来源、参赛经验以及刻苦坚韧的重要性,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互联网+”大赛并体会到坚持和努力的重要性。

     4月16日,该院邀请基础医院学院教师李群、护理学院教师牛霞作专题讲座。两位老师是我校去年获国家级铜奖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的指导老师,她们将指导学生参赛的经历娓娓道来,不仅有经验的分享交流,更有对师生们的鼓励和期待。

     4月18日,学院邀请第二附属医院重症监护病房护士长丁燕和专科护士丁冬冬,就“临床护理发明创意与专利”作专题讲座。该讲座让师生们感受到创新理念在临床护理工作中的真实体现,激发了他们在护理专业学习和工作中努力增强创新意识、开展创新实践的热情。

     护理学院一直注重对护理专业本科生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的培养,此次系列专题讲座和经验分享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院师生的创新创业教育意识,拓宽了学生开展创新创业项目的思路,为其积极参与和有效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奠定了良好基础。(护理学院 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