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中国非传染性疾病研究合作中心专家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 2019-10-21   

    10月10日下午,应基础医学院院长、校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沈玉先邀请,新西兰-中国非传染性疾病研究合作中心张虎教授在力行楼四楼实验教学中心报告厅作《新西兰-中国非传染性疾病研究合作中心(NCD CRCC)简介及国家留学基金委与NCD CRCC联合资助计划》的报告。

      张虎就新西兰-中国非传染性疾病研究合作中心的基本情况及其在新-中健康科学研究合作领域、合作目标以及合作交流活动方面所做的工作作详细介绍。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新西兰-中国非传染性疾病研究合作中心博士联合培养资助计划的具体政策及2019-2020年拟开展合作研究项目的相关内容,并就我校师生到新西兰留学、访学合作问题与现场参会人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张虎,1992年移居新西兰,1999年在奥塔哥大学获得生物制药科学博士学位,目前任职于新西兰奥塔哥大学药学院,从事生物活性物质尤其是抗衰老和中枢神经系统药物的临床前研发工作,兼任新西兰-中国非传染性疾病研究合作中心科研合作主管、新西兰的中国欧美同学会会长。

      此次报告会也是我校留联会系列活动之一,有助于为提高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平、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搭建交流平台。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冯利杰主持报告会,该院教师和研究生近二百人聆听了报告。(基础医学院 校留学人员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