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附属医院举办开诊12周年大型惠民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7   

    10月18日,第二附属医院举办开诊12周年大型惠民义诊活动,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为百姓服务,履行公立医院公益性职责。

    本次义诊活动内容包括问诊咨询、用药咨询、血压测量、健康教育、胸痛和卒中急救知识宣教等,妇产科、儿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等在内的26个科室参与此次义诊,义诊专家总数超过30人,其中包含多位获得“江淮名医”、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等称号的知名专家。据统计,当日到院参加义诊患者超过500人次。

    该院自2008年开诊以来,始终牢固树立“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更安全、更便捷、更规范为目标,强化服务质量,全力打造医疗特色服务品牌。12年中,该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先后荣获“全国卫生先进单位”“改善医疗服务创新医院”“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安徽省先进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该院全体职工发扬“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多名医护人员坚守院内隔离病房、驰援湖北和省内疫情重点地区并荣获省、市级多项表彰;在今年8月的抗洪抢险救灾中,该院先后派出两批医疗队赴安庆执行抗洪防疫任务,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刻,义务反顾、冲锋在前,彰显出公立三甲医院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十二年一轮披星戴月,该院将继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融入“十四五”规划发展浪潮,秉承“仁爱、济世、良医、康民”的办院理念,承担“健康中国”“美好安徽”和“健康安徽”建设赋予的新使命,继续秉承服务社会的大情怀,开启面向未来的更高追求。(第二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