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学子 学校“暖冬行动”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0-12-14   

   “这个冬天并不冷!”穿上学校赠送的棉衣,一位受助学生开心地说道。

    这是学校近日开展的2020年“暖冬行动”中一个温馨的场景。

    为了切实做好学生关心关爱工作,学校近期下发了《关于做好安徽医科大学2020年“暖冬行动”工作的通知》,学校及各学院全方位积极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做好帮扶工作,根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建档情况,积极落实学校各项资助政策,精准摸排,以确保把关怀送到真正需要的学生身边,做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12月7日,学生处特别为家庭特别困难学生采购的100套款式别致的冬衣也送到了学生手中。

    此外,学生处和安医大教育基金会共同拿出10多万元,对全校孤儿学生发放每人4000元的寒冬补助,让大家在寒冬里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即将到来,为了让考研学生以更饱满的精力和更健康的身体投入到冲刺阶段的学习中,学生处向所有参加考研学生发放考研早餐补助,统一打入学生一卡通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还为考研学生开展了考研辅导,提供心理关爱支持,以助力其考研。   

    在深入开展“暖冬行动”的同时,学校同时举办了第七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以引导教育学生强化责任意识,自立自强、励志成才,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爱心无止境,助学满温情。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暖冬行动”是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温暖过冬和安心学习的一项资助活动,也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举措。学校将继续采取多种措施,使资助学生工作更有爱、更有温度,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暖心工程”。同时,将不断完善资助育人体系,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