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调整充实第二附属医院领导班子
发布时间: 2021-03-23   

    3月19日下午,第二附属医院召开干部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宣布校党委对该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任职调整的决定。

    根据校党委决定,周典同志任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委员、书记;刘颀同志任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副书记、副院长;刘静同志任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高长林同志任巢湖临床医学院(附属巢湖医院)党委委员、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不再担任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委员职务。

    刘群英指出,此次第二附属医院领导干部调整,是学校党委从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发展目标的全局角度、立足二附院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所作出的重要决定,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该院事业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和重视,体现了对学校和直属附属医院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系统考虑。

    就加强二附院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刘群英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希望班子成员统一思想认识,旗帜鲜明讲政治,用实际行动坚决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决定,积极支持新到任的同志开展工作,持续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保持二附院改革发展稳定的良好局面,不辜学校党委的信任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托。二是突出“关键少数”,打造过硬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班子成员要增强全局意识,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校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加快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营造齐心协力谋发展的良好局面;广大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履职尽责,努力把医院打造成党和政府放心、群众认可、患者满意的高水平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三是聚焦改革创新,高质量推进医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贯彻教育强国、健康中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认真谋划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主动融入长三角医疗健康事业一体化发展。四是坚持党建引领,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周典作表态发言,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校党委决定,对组织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知行合一、恪尽职守,尽快适应新环境、新角色,落实校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坚持和完善现代医院管理体系,坚持强化医院党的建设,切实抓好医德医风、师德师风和行业作风建设,为医院发展营造健康良好的政治生态和政治环境。

    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鲁超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坚决拥护校党委的决定,并代表该院领导班子对三位新任职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和关心该院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二附院广大干部职工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再创业的精神,为医院“十四五”发展开好头、谋好篇,作出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第二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第二附属医院 郑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