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校园环境 我校国际学生义务植树
发布时间: 2021-03-30   

    3月25日下午,我校国际学生开展“绿色安医、人人共建”为主题的校内义务植树劳动活动,美化校园环境。

    活动现场,配合学院工作人员的翻译与讲解,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有关工作人员向国际学生介绍并演示了种植方法。随后,国际学生们纷纷拿起铁锹,挥锹挖土,将杜鹃花树苗植入坑中,压实、浇水,大家配合默契,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各个环节衔接有序。该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黄华兴也与学生们一同挥动铁锹,种植绿树。

    一番劳作之后,数十棵树苗沐浴春光迎风而立,给校园增添了一份绿色和生机。牙买加籍国际学生周格林擦拭着汗水说道:“劳动使人积极向上,希望多开展劳动活动,既能锻炼身体,又能美化校园环境。未来我们毕业回国之后,安医大依然有我们的种下的树,这是很好的回忆和纪念。”

    据悉,为丰富国际学生课余生活,该院积极开展劳动课第二课堂,涵盖志愿服务、植树、校园清扫等活动,常态化防控疫情期间以校内劳动课为主。今后,该院将在做好防疫措施前提下,积极拓展互动体验项目,加强与校外实践基地的对接,开发特色项目,为国际学生开展劳动实践、参与志愿服务等提供多样化平台。

    本次活动得到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的大力支持与帮助。部分在校国际学生代表参加植树活动。(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