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参观校史馆及抗疫展
发布时间: 2021-04-07   

    4月1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组织新进博士、海外引进人才走进校史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激励引导新进人员爱校荣校,奋发作为。
    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观看了解安徽医科大学历史发展变革,从老东南的珍贵史料、先辈们的奋斗历程、杰出校友的先进事迹等方面充分感受学校的光荣传统。陈列的文物、史料以及图像资料等,展示了了学校近百年的辉煌历史和卓越成就。

     走出校史馆,老师们来到“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安徽医科大学抗击新冠疫情专题展区,随着讲解员的述说依次参观了“闻令而动,共克时艰”“皖美医者,疫路逆行”“同舟共济,众志成城”“载荣载誉,聚力前行”4个部分,一件件凝聚时间的实物、一份份蕴涵历史的图片,带着震撼的气息,展示着安医人那一段不平凡的抗疫岁月。

    通过参观,该院新进教师对学校的发展历程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深刻地感受到了我校厚重的文化底蕴、取得的辉煌成以及安医人共克时艰的家国情怀和守望相助的奉献精神。参观学习活动强化了大家爱校荣校意识,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弘扬高尚师德,坚持廉洁从教,潜心教书育人,努力将奋斗挥洒在学院建设的征程中,书写在立德树人的篇章里,为建设更好的安医大奉献力量。(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