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核心价值观】校医院医护人员齐心救助病患彰显职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4-20   

    “我要晕倒了,谁快来扶我一下!”
    4月19日下午17:30分,正值下班时间,校医院护士长杨晨在校园大门口内侧突然听到有人求助,便立刻冲了过去,将全身无力、脸色潮红、正欲向前栽倒的女子搀扶住,慢慢使其坐下。同时,她还立刻疏通围观人群,解开病人外套拉链,并通知校医院值班医生携带专业器具前来查看。
    校医院内科主任陈莲子及未下班的医护人员快速到达现场,分工协作,立刻给患者监测血压和心率,并进行心肺听诊和相关体格检查。询问其有无相关病史后,予病人口服丹参滴丸和自带降压药对症处理后,女子情况渐渐稳定。

    救治过程中得知该女子是外来办事人员,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郭亚便及时电话联系了患者家属。期间,医护人员一直陪伴在患者身边,给患者喂水,并实时监测其生命体征、观察状况。家属赶到后,众人帮扶着把患者送上车,嘱托家属带其去医院进一步检查,并交代了相关用药和监测血压心率等情况。
    校医院医护人员团结协作成功处置此次突发应急情况、规范有效救助病患,不仅展现出我校医院急救水平和能力,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高尚道德品质。
    “通过自己的专业技能帮助他人,是作为一名医生、护士最基本的标准。”作为参与此次急救的主要人员,陈莲子和杨晨一致表示只是做了本职工作,她们也同时希望学校师生在学习工作之余,掌握一些基本的急救技能,以便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有效实施急救。(校医院 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