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与青年学子畅谈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 2021-04-29   

    4月27日下午,首期“优秀校友谈创新创业”讲座在校创新创业学院大学生众创空间举办,药学院毕业生、合肥康度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明丰,卫生管理学院毕业生、国药控股(安徽)信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陆伟,受邀畅谈创业经历,助力为在校学生开启梦想之旅。  

    周明丰以《漫谈经历感恩创业》为主题,分别从不惑经历、感恩前行和择业创业三个方面分享自身创业的经历,并表示要学会感恩。他指出,感恩父母,才会有不断奋斗的动力;感恩老师,才会有学精研深的意念;感恩企业,才会有勇挑重担的担当;感恩鞭策你的人,因为他激发了你的斗志;感恩批评你的人,因为他提醒了你的缺点。谈到创业经历时,他认为创业离不开天时(时机和机会)、地利(硬件和财力资源)、人和(创业团队)。

    陆伟从国药控股(安徽)信息有限公司领先的智慧预防接种技术与服务供应商开始谈起。介绍公司的基本情况后,他从新中国免疫规划的历史进程、规范开展预防接种服务、市场的痛点及解决方案以及疫苗订购管理系统等专业的角度,讲述了创业的艰辛和创业成功的喜悦。

    报告结束后,两名校友受颁“创新创业指导教师”聘书。

    据了解,周明丰2006年参加“挑战杯”创业大赛获得安徽省金奖,国家级三等奖。2006年毕业后,他先后多家公司任职任职。从业16年,他参与临床试验项目50余项,其中管理项目25项,并多次荣获单位突出贡献奖、优秀团队奖、最佳开拓创新奖等。

    陆伟2004年毕业后,先后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中心、卫生部/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项目办公室和卫生部免疫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曾中国乙型肝炎第一次全国血清学大流调,负责项目办公室行政管理及项目经费管理,主导开发《中国疾病预防控制法定传染病数据库管理系统》。2016年5月,他创建安徽奇兵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开创全国首个完整的智慧预防接种信息体系,独家研发基于循证实践的个案免疫精准方案。(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