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参加安徽省大学生文化艺术展演
发布时间: 2021-05-04   

    4月29日晚,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安徽省大学生文化艺术展演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大礼堂举行,由我校大学生舞蹈团选送的舞蹈《为民逆行》参加了本场演出。

    舞蹈《为民逆行》是我校大学生舞蹈团原创舞蹈,作品从2020年9月初开始创作,采用“舞蹈诗”的艺术体裁,以医护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为主线,通过舞蹈语言艺术,再现了共同战“疫”的难忘经历,生动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展示了安医人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精神。该舞蹈震撼人心,也带领全场观众从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2020年度“安徽省十佳大学生”颁奖仪式,我校药学院陈鑫同学获得“学风创优类”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据悉,《为民逆行》曾获得2020年度合肥市大学生文化艺术季校园舞蹈大赛现代舞组第一名、安徽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艺术表演类甲组三等奖。(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