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获“安徽省五四红旗团委”表彰
发布时间: 2021-05-01   

    五四青年节前,团省委表彰一批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部,我校团委被授予“全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近年来,校团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校党委和团省委工作部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服务学校发展大局、服务团员青年成长为目标,积极融入学校“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不断加强思想引领、组织提升、素质拓展、权益维护、学生会和学生社团工作,抓好“青年大学习”,连续8年举办“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承办团省委青春思政课,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打造“青春故事汇”。推进共青团和学生组织改革,规范基层组织设置,推进“班团一体化”。制定团支部工作条例实施细则、推优入党等16项工作制度,依托“东南学堂”(团校),探索多层次分类别的培训体系。制定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第二课堂体验中心,构建一二课堂协同育人体系,近5年累计获得4项国家级、10项省级奖励,建立20个社会实践基地。
    校团委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实施意见》,明确学生会组织职能定位,规范召开学研代会。规范学生社团管理,配齐指导教师,开展星级社团评定,不断提升共青团协同服务学生核心成长需求的能力和水平。持续办好团刊《安医青年》,制定团属媒体平台管理办法,建强“安医大青年之声”新媒体平台,打造 “安小毅”共青团形象代言,优化和丰富网络思想政治文化产品供给。坚持以美化人,建设14个大学生艺术团体,开设16门艺术教育课程,11个项目在全国和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奖。
    今后,校团委将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的领导下,教育引领全校团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听党话、跟党走。(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