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5-03   

    4月30日下午,全体校领导带队,分别前往校本部和南校区,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开展大检查大排查。

    顾家山一行对校本部实验室、实验动物中心、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快递服务中心等进行了仔细走访查看,并就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
    顾家山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担起安全稳定主体责任,明确责任分工,确保重点场所做到“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持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严格危化品的保管使用。要加强校园施工安全监管力度,加大对校园各施工场所的安全巡查和管理,确保安全施工、文明施工。要加强安全稳定自查力度,开展好校园安全排查和维修整治大起底工作,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提高整改效果,切实提高后勤服务保障水平,营造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要做好假期中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护,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值班值守工作,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曹云霞一行前往南校区,重点检查了食品安全等方面工作,并现场查看了食堂食品制作间和学生综合服务中心。
    曹云霞强调,食品安全工作要重点把好“四关”,做到四个“必须”。要把好食品采购关,严格检查食材采购渠道,所有食材必须要从正规渠道采购;把好食品加工关,所有流程必须严格按照国家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把好餐具用具消毒关,所有的餐具、用具必须要按照规范标准消毒;把好个人卫生关,所有从业人员必须取得健康证且经过食品卫生培训合格后才能上岗,工作人员进入食堂必须穿工作服,食品制作前要做好手部消毒。曹云霞要求,食堂食材、餐具要定期做好检测,食品制作间要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监管部门要做好常态化监管,时刻不能懈怠,确保食品安全卫生,切实提高师生幸福感和安全感。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校党政办 南校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