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 2021-05-04   

    4月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副校长吕雄文带队,赴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洽谈合作事宜。省药监局局长吴丽华、副局长许伏新,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院长仲炎热情接待校领导一行。

 
    顾家山代表学校对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直以来在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工作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大学的主要功能就是集聚力量培养国家需要的人才,尤其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进程中,要把“开门开放办学”和“政产学研用”做细做实,并在合作中要发挥学校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作用。他希望安医大和药监局双方能在原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本着“需求导向、优势互补、协同创新、互惠共赢”的原则,以合作共建为契机,共同推进双方高质量发展。
    吕雄文就经双方前期讨论交流后拟出的合作协议意向内容作了介绍,他表示,安医大将进一步依托药学学科的良好基础和临床资源优势,立足安徽省药品监管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双方在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药物警戒与风险管理、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力度。
    吴丽华对校领导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药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保障药品安全是技术问题、管理工作,也是道德问题、民心工程。”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态势下,药品安全监管也面临新形势和新挑战。希望今后双方优势互补,并将前期开展的合作交流活动进一步制度化,以建立双方共赢发展的长效机制,在保障药品安全和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领域共谋发展。
    许伏新针对目前我省药品安全监管和监管人才队伍建设的工作实际,就在药品、疫苗、医疗器械科技创新和监管科学创新及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提出了相关意见。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省药监局相关职能部门和直属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校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