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剪”为笔 我校团员青年学党史颂党恩
发布时间: 2021-05-06   

    4月28日,大学生手工爱好者协会组织开展“红色剪纸‘绘’红心”主题活动,社团成员采用传统剪纸文化和党史知识相结合的模式学习党史知识,通过创作出一幅幅党史题材的剪纸作品,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活动伊始,社团团支部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为主题,通过主题团课向社员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绩。制作过程中,社团负责人一边讲授、一边制作,大多数社员们跟随讲解,掌握了“折、画、剪”的小窍门,一幅幅带着对党深厚情意的精美作品就制作完成。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文化教育,不仅更加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也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增强了对传统文化的认知与喜爱。

    据悉,我校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生团支部主题团日特色活动项目立项中,共有11个校级学生组织团支部以“光影里的党史”“红色歌谣唱党史”“青春奋发,耀我中华——话剧说党史”等为主题的团日特色活动予以立项。(校团委 丁一 周春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