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药理研究所举办“世界智慧用药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1   

    5月6日,临床药理研究所抗炎免疫药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同举办国际基础与临床药理学联合会(IUPHAR)“世界智慧用药日”活动暨“琦元”研究生学术创新分论坛,进一步加强校园学术文化建设,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研究生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震静、院长孙业桓,该所副所长张玲玲出席活动,副所长严尚学主持活动。

    李震静、孙业桓对活动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并希望全校师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了解智慧用药。IUPHAR执委魏伟教授从“世界智慧用药日”的由来入手,介绍了我校参加国际学生海报大赛的情况,并向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张玲玲援引详实的数据,就我国药物应用现状作了介绍,并激励同学们以夯实合理用药的知识基础,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大国良医。
    此次活动以“世界智慧用药日”原创海报展示为主题,参与创作的同学围绕“智慧用药”的主题,分别介绍了各自海报的设计思路与内涵,并展开热烈交流讨论。当天晚上,师生代表参加了IUPHAR召开的“世界智慧用药日”线上研讨会,就合理用药等内容开展交流。

    据悉,IUPHAR宣布每年5月6日为“世界智慧用药日”,以促进临床药理学的发展,今年以“将学生们团结起来”为口号,在全球范围内开展面向所有医学、药学和药理学专业学生的国际学生海报大赛。临床药理研究所积极组织我校学子参赛,共收到近百份参赛作品,遴选出15份进入中国赛区比赛。最终,2019级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蒋海峰创作的海报代表中国赛区(中国赛区仅3份作品)在IUPHAR展示(全球仅18份作品),我校被中国药理学会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此次活动为我校优秀创新海报提供了良好的展示平台,是传播合理用药知识的有效载体,有助于引导医学生今后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和人文关怀,在临床医疗工作中努力实现患者的无伤害药物治疗。(临床药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