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7-02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分三个会场集中观看了大会盛况。



当天下午,该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单永强带领全体成员重温了讲话的主要内容。他表示,讲话内涵深刻、意义深远。学习讲话精神要用心去体会去领悟,要和自身学习、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讲话精神灵活运用起来。理论学习应当持续不断的深入推进,具体工作在理论上、行动上、方式方法上也要持续不断思考、创新。


单永强指出,学院即将搬迁东校区,这是学院建设发展历史上的大事。校党委和行政寄予的厚望,学院全体师生的殷殷期盼,是对全院教职工的信任,更是督促。2021年,生科院肩负重托,任重道远。学院领导班子要对2021年的重点工作进行再梳理,建单立表,倒排工期,落实每项工作,让群众满意,让学校放心。

院长周洪表示,作为民盟的一员,一直在中国共产党的关心领导下开展工作和学习,为祖国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着绵薄之力。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贺词中所说的“今天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前所未有地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他表示由衷赞同。

学习会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和工作也分别发言。


该院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分别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学习活动。同学们来到校园文化广场与毛主席像合影,纪念7月1日这极具纪念意义的日子。

学生党员、2017级优秀毕业生蒋跃跃激动地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更加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的骄傲和责任,我和同学们都发自内心的想对祖国说一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