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建党精神鼓舞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员砥砺向前
发布时间: 2021-07-05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近日,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员深入理解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特殊的党日活动

7月1日下午,该院青年学生党员在校园文化广场,左手拿着党旗,右手握拳举在耳侧,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活动的2019级学生党员陈漫漫激动地说:“我生在农村,家庭困难,党的政策让我的家庭、我的家乡改变了贫穷的面貌,党的光荣伟大照耀着我的成长,我无时无刻不在期待着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天。刚入学的时候,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今年5月,我光荣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此外,该院还在这个特殊的时候给党员同学们送上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政治生日”纪念卡片,希望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忘初心,坚守使命担当,真正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超越百年的对话

“合肥有条延乔路,是为了纪念在斗争中牺牲了陈延年、陈乔年两位烈士……”在该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学生党员曾分享“延乔路”的故事,7月2日,学生党员们带着鲜花来到延乔路并深深鞠躬,向两位烈士表示怀念和敬意。

“上个百年,你们用生命为中国趟出一条通向光明的道路;下一个百年,由我们接过你们的接力棒迈向伟大复兴!”花束上是学生党员们的手写卡片,写满对烈士的缅怀之情。

党员们认真阅读着路旁讲述烈士事迹的展板,一场跨越百年的对话在两个时代的青年人中进行。“我们看到他们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义无反顾,在领导革命中的斗志高昂,在敌人屠刀下的视死如归。现如今,他们看到了百年后的中国的繁华,人民的幸福。”“我今年25岁,年龄和延年、乔年烈士相仿,他们在我这个年龄就已经为祖国的前程,人民的美好生活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在这个和平的年代,我虽然不能像他们一样抛头颅、洒热血,但作为一名医科大学的学生,我可以夯实理论基础、锤炼专业技能,提升基础科研能力,解决卡脖子技术。”学生党员动情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中,该院一直从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谱系中汲取奋进力量,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激发学院师生投身党的建设、学院发展的动力和热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造新成绩。(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