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6   

      近期,护理学院结合资助诚信教育月与期末考试这一特殊时间节点,围绕“诚信育人”举办主题系列活动,取得积极成效与反响。

资助诚信教育。为促使同学们充分认识资助诚信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该院于近期开展了资助诚信主题教育班会,通过宣传国家对大学生的相关资助政策,解读国家助学贷款合同相关条款,播放有关资助诚信的教育视频等,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资助诚信,同时引导申请助学贷款的同学积极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此外,该院将诚信教育和原创设计系列活动有机结合,以诚信感恩教育为学习重点,在学习资助政策的过程中融入诚信感恩教育,并组织诚信主题海报设计活动,帮助大学生培养设计能力,提高人文素养,获得了学生们的广泛参与。

网络安全教育。该院将诚信教育与网络安全教育相结合,在学生中加强网络安全教育、网络道德教育,并举办了金融知识讲座、“线上征信金融知识问答”等活动。系列活动在增强学生网络安全观念的同时,进一步筑牢了学生的诚信意识,让学生明白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诚信底线依然需要严守。

考试诚信教育。面对接踵而来的期末考试,在此节点,学院开展多场考试诚信教育专题教育。年级辅导员强调学校考试违规处理实施细则,深入剖析了考试作弊可能会带来的种种不良后果,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多个小班自发组织学生开展了考试诚信宣誓、诚信签名、签订考试诚信承诺书等活动,在潜移默化之中让诚信意识入脑入心。

    该院多方筹划、精心组织,参与学生人数逾六百人。系列活动不仅使同学们了解许多关于资助、金融、网络安全等方面的政策与知识,也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与诚信意识。今后,该院将继续以诚信教育为契机,加强学风建设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育人成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护理学院 邓宇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