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附属医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7-08   

7月7日下午,第四附属医院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该院党委书记戴晓支主持,在院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戴晓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百年建党经验,具有极强的时代感召力、思想震撼力、实践指引力,是指引中国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纲领性文献。

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学习,戴晓支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要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作为管党治党的基本遵循,作为推动医疗卫生服务工作的行动指南,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系统学习讲话精神。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狠抓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三是立足岗位和实际做到“三结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坚定共产党员理想信念相结合、与履行岗位职责相结合、与“学党史、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

   

会上,该院受邀赴北京现场观礼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的全国抗疫先进个人、内科第十党支部副书记沈杭作交流发言。

该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护士长参加会议。(第四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