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出列!安医大青年突击队战“疫”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3-22   

    “作为学生,我们一直是被保护、被呵护的对象,但是疫情大考当前,我们愿意学着前辈的样子,奔赴‘战场’,做好电话流调工作。我们一定会服从指挥,切实做好个人防护,请组织放心,请学校放心!”青年突击队队长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卫生毒理学博士研究生朱华龙坚定地说道。

       3月21日,我校首批支援蜀山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出征仪式在青年之家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仪式并为青年突击队授旗。合肥市蜀山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陈会平出席并讲话。

       陈会平对我校在合肥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老师和同学们挺身而出,积极组建青年突击队,火线、火速支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支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感谢,同时提醒青年突击队队员在参与防疫的同时,也务必加强个人健康监测,确保安全。 

    “当我听到青年突击队招募的消息时,就毫不犹豫地报了名。我的很多老师、学长、学姐都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看到他们为了疫情防控没日没夜、不知疲倦,我也希望用所学的预防医学专业知识,为抗击疫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共筑青春防疫长城。” 此次青年突击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宋杨肖说道。

    “这次我们的工作任务是做好疫情防控的电话调研工作,流行病学调查也是我们预防医学专业学生的必备技能,能够有这样的机会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我相信一定会特别有收获。”青年突击队成员孟相龙表示。

    “在我眼里,参加青年突击队,就是保卫我的‘家’。”当被问起加入青年突击团的原因时,青年突击队成员葛曼深情地说道:“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我觉得我们都应该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彰显安医青年的能力与担当。” 

    “在新冠肺炎疫情开始的前两年,因为工作原因,我不在国内,未能前往疫情前线支援,我感到很遗憾。希望这次能够带领青年志愿者们积极投身疫情大战大考,运用我们的专业知识,竭尽所能抗击疫情。”带队教师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统计学副教授杨林胜谈道。

       据悉,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我校多家附属医院积极组建青年突击队投身疫情大考,全校累计有229名青年医护人员和教师赴湖北武汉及省内多地支持疫情防控,当好医疗救治一线“战斗员”。此次组织青年突击队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发出后,全校有预防医学专业背景的学院师生踊跃报名。目前已组建成7支125人的队伍,他们将在做好专业培训的同时,根据全市疫情防控需要,担负起群防群控责任。首批派出的青年突击队队员由公共卫生学院11名师生青年党员和团员组成,他们将参与电话流调工作。

       蜀山区卫健委、团区委相关负责人,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书记,支援蜀山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成员,学生代表约40人参加出征仪式。仪式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表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宣读倡议书,倡议全体安医大同学行动起来,共同守护平安校园。(校团委 文/朱葆珍 杨晨曦 图/王超 魏宇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