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在行动】附属阜阳人民医院医护合力救助晕倒孕妇
发布时间: 2022-03-25   

    “不好了,有人晕倒了,快来救人啊!”3月22日上午,在附属阜阳人民医院北区食堂,一名孕妇突然晕倒。该院食堂负责人韩平第一时间赶到患者身边呼救、询问。听到有人呼喊,北区门诊部护士长赵松梅,护士刘芳、何晓雨、桑志敏以及门诊医生黄雷雷一路小跑赶往现场,并一起将患者抬至门诊大厅进行救治。

    见到患者面色苍白、四肢无力,黄雷雷赶紧为患者进行了身体相关检查,赵松梅为患者测量血压。经检查,诊断为低血糖,桑志敏赶紧给病人服用了高糖等对症用药。经过现场医护人员的紧急救治,患者意识恢复、面色也逐步好转。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后,医护人员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并向患者家属交代病情及注意事项。患者及家属对医护人员的紧急救治表示深深的感谢和敬意。医护人员暖心施救也得到了在场群众的称赞和好评。

    据了解,该孕妇怀孕20周,因低血糖导致晕倒。此次及时救助就诊患者,也充分体现了附属阜阳人民医院各科室团结协作和较高的应急能力。(附属阜阳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