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组织部和卫生管理学院师生党员共话五四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5-04   

      5月3日,校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与卫生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结对共建促发展”共话五四精神主题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共同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校党委常委、组织部党支部书记李阳新,卫生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绍华以及共建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李阳新对该院学生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结对共建工作强调,学生党员要在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答好时代命题,勇做青春追梦人;基层党组织要在立德树人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抓党建带团建,凝练特色做法,积极打造党建工作品牌;组织部要在育人工作中发挥保障服务作用,立足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和实际需求,不断探索师生支部共建创新模式,推动结对共建工作做深做实。

        李绍华向校党委组织部长期以来对卫生管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学院青年学生的培养教育工作作了简要介绍。他希望以结对共建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党建工作的内容和形式,主动搭建与机关支部沟通交流平台,推动学院学生党建和思政工作提质增效。他激励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牢记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综合素质,以实际行动争做学习模范、班级先锋、同学榜样。

      共建交流中,6名学生党员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和实践经历,分享了学习体会。2019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高恩光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勤奋学习,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为完善医药卫生体系、推进‘大健康’战略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2019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学生孙雯宁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和团总支副书记,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主动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健康中国战略过程中,成长为一个为国家做出贡献、为民族做出奉献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上,组织部党支部还向该院青年学生赠送了《中国青年运动一百年》《青年的力量》等理论学习材料。

    双方党支部将坚持“组织建设互促、师生党员互动、党建引领发展”的工作思路,通过开展集体理论学习、党课交流分享、革命传统教育等方式,拓宽党建载体形式,营造良好育人氛围,不断提升学生党建和思政工作成效。(卫生管理学院 王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