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第三届国际医疗质量与安全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5-17   

5月14日至15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主办、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支持、我校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第三届国际医疗质量与安全大会在线上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专员郭燕红、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叶全富、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同柱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大会首日线上直播观看人次共计274289人次。

    大会以“改革创新、提质增效、协同发展”为主题,中国科学院院士樊嘉、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官员霍华德.索贝尔(Dr.SOBELHoward L.等近百名专家,围绕医院评审、后疫情时期医院感染管理、绩效管理、价值医疗和中外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以及医院高质量发展等等医疗服务能力与质量安全管理领域国内外的热点话题开展分享交流。

    本次大会共设13个分论坛,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金宗祥担任“等级医院评审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分论坛主席,并在主论坛上分享了一附院以“三轮驱动”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实践经验。他表示,医院坚持党的领导,引领“加速跑”,打造高质量发展强劲引擎;按下协同发展“快进键”,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积极打造“质量党建”,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该院院领导费广鹤、王珩、陈旭林、谢峰分别主持多个分论坛,并作了题为《拓展MDT诊疗模式内涵促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和《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与医用耗材管理》的报告。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也在多个分论坛上分别主持了专题报告。

医疗质量安全是全世界医疗行业和同仁们的一致追求,也是医疗管理工作永恒的主题。本次大会对促进我国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医疗质量、患者安全循证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增进国际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交流有重要意义。(第一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