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专项提升行动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来校调研指示要求
发布时间: 2022-05-18   

5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来校调研指示要求专项提升行动方案研讨会,进一步学习领会省委书记来校调研指示要求精神,部署专项提升行动,研究具体贯彻落实举措。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会议。

顾家山指出,省委书记郑栅洁到我校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高等医学教育事业发展、卫生健康服务能力以及对我校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将指示要求精神传达落实到位,抓好学习转化深化,提振精神状态,激发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就进一步抓好省委书记调研指示要求落实见效,顾家山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要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书记来校调研指示要求上来,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制、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二是聚焦重点,提质增效。要把省委书记指示要求作为提升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重要机遇,实施党建质量、思政工作、校园文明、创新发展、平安校园、作风建设等“六大提升行动”,着力把双带头人建设、两支队伍建设、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消防安全、贫困生资助、文明校园创建、医疗服务质量提升等作为重点内容,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切实做到见行动、有实效。三是务实作风,压实责任。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确保举措有力、可操作、有抓手、有成效,全面落实到位,不断提振精气神,转变工作作风,解决一批问题,形成一批品牌,锻炼一批干部队伍,提升干事创业本领,以实际行动推动高水平医科大学高质量发展。

刘群英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此次调研对于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用调研指示要求鼓舞人心、提神振气,促进事业发展提质增效。要坚持系统思维,完善提升行动方案。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三个维度领会把握调研要求,抓好点面结合、贯通融合,强化系统观念,进一步明确“六大提升行动”的目标任务和落实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地落细落小。全面审视事业发展中的短板弱项,聚焦重点工作做实做细专项工作方案,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增强工作力度、拓展工作宽度、推进工作厚度、提升工作温度,实现发展高质量。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考核督查。把落实专项提升行动列入各部门各单位年度党建和发展目标管理专项考核,强化责任制落实,增强工作成效。

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专项行动方案进行了汇报讨论。(校党政办 胡军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