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5-19   

5月18日下午,我校在知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专题座谈。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会议。

顾家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民族复兴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总结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语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作出明确部署和要求。全校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奋力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顾家山强调,全校各级团组织要把广大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要增强引领力、推动广大青年思想进步;增强组织力,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建功立业;增强服务力,促进广大青年健康成长。全校团员青年要勇当时代弄潮儿,坚守信念、有崇高理想,学思践悟、敢于担当,扎根基层、能吃苦中苦,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要衔接贯通党、团育人链条,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刘群英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共青团系统要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进一步引导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要义和内涵,坚持更高标准,进一步增强共青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教育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以强大信仰力量、过硬工作本领、风清气正形象,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勇于继续书写精彩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安徽省“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提名奖获得者、校“十佳教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教授杨润怀,全国抗疫模范、第一附属医院北区团委兼职副书记、急诊重症监护室护士长沈杭,2021年安徽省“十佳大学生”、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会长、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学生张宁,2021年安徽省“百优大学生”、校首批支援蜀山疾控电话留调青年突击队队长、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卫生毒理学博士研究生朱华龙,退役大学生代表、护理学院2020级护理学专业陈鑫等师生代表,分别结合个人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对我校2021年“十佳本科生”“十佳研究生”荣誉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并向2021届四年制本科生各专业毕业生代表颁发我校首张“第二课堂成绩单”。

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约80人参加座谈会。(校团委 文/朱葆珍 图/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