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师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22-05-16   

     5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师生代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柳泽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年的发展历程,对共青团、广大共青团员、广大团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全体共青团员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学深学透,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柳泽民指出,奋斗是青春靓丽的底色,广大同学要心平气和、脚踏实地不断自我超越为目标,营造积极向上、潜心向学的良好学风,将个人的成长成才与整个国家、整个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努力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希望该院广大学子要立足专业实际和专业优势,突出学习宣传的思想性和理论性,持续打牢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功底;要把理论学习和学术研究有机结合起来,坚持研究性学习,务求实效;要进一步强化关注社会、关注时代发展的自觉意识和责任担当,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与时代同频共振。

交流研讨中,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叶静说:“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我们应立志终身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术研究和教学工作。我相信通过持之以恒的学习积累,一定能够在创造社会价值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青年团员代表朱新硕讲道:“我会继续努力,努力成为理想信念坚定、实践本领过硬、创先争优的新时代有为青年,用澎湃的青春激情唱响‘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时代强音。”

该院团委委员、研究生会成员、部分团员青年代表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