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程序设计竞赛暨省机器人大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 2022-05-19   

5月15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承办的安徽医科大学第一届程序设计竞赛暨2022年安徽省机器人大赛校内选拔赛在东校区弘毅西楼举行。

本次比赛在芒课网进行,所有赛题采用得分点制,与省赛赛制相同。比赛共设置8道上机编程题,选手提交的程序由芒课网提供自动测评并实时公布竞赛排名,充分保证了结果的公开公正。所有题目均贴近学生学习和生活,以培养学生程序设计特别是算法分析与设计能力、团队合作精神以及在软件开发过程中的创新意识,激发学生对计算机编程和算法的学习兴趣,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计算机应用水平。

来自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卫生管理学院等学院的19支队伍55名同学报名参赛。赛场上,选手们高度专注、沉着应对、严谨细致、操作娴熟、争分夺秒,将平时练就的扎实专业技能发挥得淋漓尽致。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2支队伍荣获一等奖,4支队伍获二等奖,6支队伍获三等奖。根据本次比赛成绩,学校还将遴选优秀学生参加2022年安徽省程序设计大赛决赛。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本次赛事考验了参赛选手的耐心、细心和恒心,进一步拓展了学生知识面,提升了其创新能力,对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具有积极意义。(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周云彪 朱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