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安庆第一人民医院部署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12   

近日,附属安庆第一人民医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全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该党委书记鲍习化作总结讲话,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玉主持会议,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林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全院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持之以恒转作风,凝心聚力善作为,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鲍习化强调,要深化学习,强根铸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职工更加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委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以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为契机,明晰责任划分,拧紧责任链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

    王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坚守责任担当,从严落实“两个责任”;强化行风建设,从严纠正不正之风;坚持预防为主,从严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紧盯医药购销、工程建设、选人用人等重点领域。

    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院党政主要负责人、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群和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院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党群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临床医技科室主要负责人、护士长参加学习。(附属安庆第一人民医院 叶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