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专题学习研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20   

 5月19日,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开展专题研讨。会上还学习传达了学校5月10日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谢宜鹏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资源。老干部工作在党的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是中国共产党党的建设一个特色。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对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好地把广大离退休干部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意见》的出台,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同志的关心爱护,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是指导我们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党建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意见》,是老干部工作部门的一项重要任务。

谢宜鹏指出,要结合老同志实际,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有机结合,采取集中学习、自学送学、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抓好文件学习宣传,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需求导向,深入开展走访调研,详细了解老同志实际需求,切实解决老同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增强老同志幸福感、获得感,让其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离退休教职工党委 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