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滁州医院开展“关爱抗战老兵,传承红色基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01   

  7月28日上午,附属滁州医院团委联合皖南医学院“星星之火”研学实践团来到滁州市光荣院,开展“关爱抗战老兵,传承红色基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该院心血管内科、骨科、神经内科的4名医护人员和皖南医学院学生一道为抗战老兵测血压、血糖,详细解答他们提出的健康问题,并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老年多发病的老兵们普及健康知识,提醒他们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志愿者们还与光荣院老兵们一道开展了讲述老兵故事、共唱军歌活动等,并向抗战老兵赠送鲜花和节日蛋糕,传达对老革命军人的敬意和关爱,祝他们建军节快乐。

    据悉,此次活动是该院成为皖南医学院临床教学医院后两家首次联合开展的活动,活动不仅激发了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引导青年传承光荣革命传统,弘扬红色革命精神,而且也加深了两家团员青年之间的友谊。(附属滁州医院 王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