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生在“感受中国新时代”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 2022-09-01   

    近日,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杂志社与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组成组委会联合主办的“感受中国新时代”主题征文、摄影和短视频大奖赛公布结果,我校国际学生罗迪的作品《云想衣裳花想容》获得摄影类比赛二等奖,瑞安娜的作品《新年红》荣获摄影类比赛三等奖。

    来自牙买加罗迪的作品《云想衣裳花想容》体现了国际学生对中华服饰的热爱。国风正当潮,街上、秀场、文化活动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中华传统服饰,偶然的惊鸿一瞥,让罗迪得以窥见中华传统服饰之美,于是怀揣着对中华服饰的喜爱,拍下了一组组写真照片,从异域的角度展现中华传统服饰的历代更迭。雍容大气、百美竞呈的唐装,朴实优雅、初发芙蓉的宋服,清新脱俗、自然雅致的明服,无一不映射着中国传统服饰文化的博大精深。

    来自牙买加瑞安娜的作品《新年红》通过红色的灯笼表达了国际学生对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喜爱。瑞安娜在介绍这幅作品时说道:“红色的灯笼,红色的灯光,红色的对联都装饰着过去和现在的街道。走在到处装饰着红色的街道上,我知道春天来了

    本次大奖赛共收到国内196所高校、来自133个国家和地区国际学生的3688件参赛作品。(国际教育学院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