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着眼“大思政课”建设开展新学期党员学习
发布时间: 2022-09-08   

9月5日上午,研究生学院直属党支部着眼“大思政课”建设开展党员集中学习,深入学习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该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震静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震静指出,《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是教育部等十部委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的关于思政工作和思政课建设的系列文件精神所制定的重要文件,要结合研究生教育实际认真落实文件精神,在课程建设与改革中贯彻“大思政课”理念,用好地方及学校文化资源,强化实践育人,加强大师资队伍建设和课程信息化建设。要立足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目标要求,全面谋划研究生“大思政课”的课程体系和实践教学体系,加快推进构建富有研究生特色的“大思政课”工作体系,教育引导学生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在学校“大思政课”工作体系中,找准自己的位置,发挥自身优势,明确自己的方向,为实现高水平医科大学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该院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和讨论交流,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发挥好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研究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