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举旗帜·送理论”省级示范宣讲报告会走进我校
发布时间: 2022-09-16   

    9月15日下午,我校召开全省“举旗帜·送理论”省级示范宣讲报告会走进安徽医科大学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省级示范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报告会。校领导余永强、梁朝朝、肖圣龙、黄新美出席会议。

    报告中,钱桂仑从9个方面全面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与核心要义。钱桂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党和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勇毅前行提供了最新教材,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并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与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衔接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他指出,新时代新征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党中央教育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顾家山在总结时指出,钱桂仑的辅导报告政治站位高、思想内涵深、政策解读透,是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课、思想政治课、形势政策课、理论阐释课、实践教学课,对于广大教职工更加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核心要义,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及时传达落实报告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奋力开创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局面。

    就进一步做好学习传达落实各项工作,推动学校更高质量发展,顾家山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持续发力。全校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扛牢压实责任,深入贯彻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严格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高质量做好理论学习和政策宣讲,严守校园意识形态主阵地,严防各类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和安定有序的校园环境。二要进一步深化学习研讨,在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上持续发力。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重要内容,认真开展各类专题学习研讨,以学习深化思想认识,以宣讲强化情感认同,以培训提升理论修养,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三要进一步做好实践转化,在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上持续发力。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坚持把发展作为办学兴校的第一要务,把改革创新作为办学兴校的第一动力,把人才资源作为办学兴校的第一资源,把师生呼声作为办学兴校的第一信号,紧紧扭住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目标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

    在校校领导、在校处级以上干部、全体思想政治课教师、全体新进学生辅导员、优秀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