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推进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19   

9月16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培训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吕雄文在学校分会场参会。

储常连就我省高校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进行动员和全面部署。他指出,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教育部为了奖励取得教学成果的集体和个人,鼓励教育工作者从事教育教学研究,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而设立的最高级别奖励,也是我国教育领域意义最重大、影响最深远的国家级奖项。他强调,本次申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高校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此次申报工作,鼓励院校与院校、地方政府、科研院所、企业联合申报。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把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纳入日程,要久久为功,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教学成果。

会后,吕雄文就我校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他强调,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考量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关系到办学声誉。各相关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要挖掘亮点,凝练特色;要严格规范,把握节点,力争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选中取得好成绩,不断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有三大变化,一是增加了奖励名额,从4年前的1356项扩大到今年的2000项,增幅达到47%。二是优化了奖项设置,在高等教育领域,单列研究生教学成果奖。三是倾斜支持一线教师,对一线教师申报的占比有了明确的规定。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积极做好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我校提前谋划,并于3月召开申报工作布置会。(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