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9-15   

   近日,药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齐聚一堂,畅谈暑期见闻,交流心得体会,切实把握新学期学生思想脉搏。该院党委副书记汪江平出席座谈会。

    汪江平对同学们的暑期生活安排和实践体悟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同学们要以主人翁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积极参与学校发展与建设,继续严格遵守属地和校园的疫情防控要求,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安全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要尽快调整状态,端正学习态度,做好学习规划;要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面对热点问题理性思考、理性表达;要注重提高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可堪重任的时代新人。

    座谈会上,与会学生代表围绕暑期学习生活安排、所关注的时政热点事件、假期社会实践等话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有同学结合自身专业,分享了对中药材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的见解。有同学在谈及跟随“蒲公英”暑期社会实践团到尤湖村希望小学支教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时表示:“这次宝贵的实践机会,留给我的不仅仅是感动,还有成长。在与孩子们用真心换真心的相处中,感受到了社会实践的真正意义:互相治愈,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还有同学回顾了参加家乡区残联的暑期实习经历时,看见残障儿童积极努力地进行康复练习,听见前辈们耐心为服务对象及家属答疑解惑,感受到国家和社会对特殊群体的尊重与关爱。

    此次座谈调研,该院学子展现出对国家大事和时事热点等主题的关注,思想更趋理性成熟,乐观向上、积极应对学习和生活压力成为其思想的突出特点,这也为学院下一阶段思想政治教育和学风建设等管理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思路。(药学院 龚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