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急救护知识科普走进肥西县梁岗学校
发布时间: 2022-06-06   

    6月1日,我校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人体结构与功能医学科普教育基地(实验教学中心)前往合肥市肥西县梁岗学校,开展应急救护知识科普活动,进一步发挥服务社会职能,让中小学生充分了解并掌握基本急救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以理论知识讲授、技能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校科普教育基地教师胡燕为学生们作了题为《快乐过六一,用心学救护》的科普讲座,详细讲解了如何应对淹溺、中暑等紧急情况,阐述了应急救护的重要意义。她还讲解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的详细操作步骤,重点强调了操作过程中需要的注意事项,并借助人物模型,对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了现场演示和操作指导。该校学生认真聆听,并积极参与实际操练。

    活动让该校师生进一步认识到应急救护的重大意义,提高了应急救护能力,受到一致好评。我校科普教育基地也将不断提升育人和服务社会能力,面向公众开展更多科普教育活动,助力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

    此次科普活动由合肥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我校及肥西县科学技术协会协办,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肥西县梁岗学校百余名师生代表参与活动。(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