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系列活动温情护航2022届毕业生
发布时间: 2022-06-30   

    近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了以“时光留夏,青春远航”为主题的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扎实推进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做好毕业生大学生活“最后一公里”的守护者。

    道别安医,一场典礼抒不舍。该院举办2022届毕业典礼,该院党委书记白亮亮代表学院向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本科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勉励毕业生坚定信仰、砥砺前行,用不懈奋斗书写精彩青春。院长钱海生深情寄语毕业生持之以恒努力学习,在终身学习中掌握安身立命的本事,创造自己的人生舞台。副院长朱华庆宣读了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院党委副书记赵伟等院领导向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低年级学生代表的歌曲祝福环节把典礼气氛推向高潮。

    牢记使命,一堂党课铭初心。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在校最后一次党课”活动中,院党委书记白亮亮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他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围绕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百年路,深刻阐明了党的领导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并激励全体毕业生党员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光彩。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将继续践行“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弘扬“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运用专业所学、永念师长教诲、不负母校期许,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万千嘱托,一次查寝递温情。6月29日,该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生宿舍,看望2022届毕业生。走访过程中,院领导与毕业生亲切交谈,了解离校准备情况、毕业去向及未来规划,询问当前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倾听毕业生大学四年的收获和感悟。院领导勉励广大毕业生在新的人生起点上积极进取,努力拼搏,收获属于自己的精彩,叮嘱大家在此疫情特殊时期要严格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确保安全、文明离校。同学们纷纷流露出不舍之情,表示将牢记嘱托,以实际行动回馈母校和社会。

    据了解,该院坚持“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育人理念,还为毕业生准备了多重礼物,有学生和教师代表录制的毕业生祝福视频,也有定制的以毕业生个人学号为编号的专属戒指。学院为毕业生开设了“毕业角”,在校园内打造了毕业文化墙等专属景观,大力营造温馨和谐的毕业氛围。

    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该院将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与就业工作相结合、与文明习惯养成相结合、与安全教育相结合、与爱国爱校教育相结合,使文明离校教育更具有针对性,确保“全过程育人”实现闭环,切实提升育人时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